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举办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防范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6-21 14:13:5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推进医院消防安全工作,提升医务人员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防范能力, 6月20日,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召开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防范培训班,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科室消防安全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市消防支队验收科科长、注册消防工程师李冰可,结合高层火灾案例对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进行授课,她从相关法律法规、高层建筑消防安全、常用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火场自救逃生等方面,就如何做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逃出生天》部分片段的播放,深入剖析了高层建筑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楼道内杂物占用消防通道的危害,重点强调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勤巡查,做好职工消防培训,熟知消防“四个能力”等工作。

  高层建筑一旦失火,火势蔓延快、疏散和扑救难度大,再加上高楼结构复杂、人员密集,往往难以控制,后果非常严重。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医院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高层建筑火灾防控的工作方法,规范了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的基本流程,提升了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