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2018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推进会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6-25 14:56:4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总结交流2018年上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工作形态,查找不足,谋划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2018年6月24日,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推进会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推进会召开。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参观了市中心医院发热门诊、远程医学中心、志愿者服务站、职工食堂等工作现场,随后在市中心医院学术报告厅召开推进会。各委属单位逐一做交流发言。

  宋晓东同志首先对各单位的工作表示肯定,目前各单位的各项工作都紧锣密鼓的有序推进,部分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希望各单位能够互相借鉴学习,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宋晓东指出,2018年以来,市卫计委在推进医改工作、改善看病就医环境、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做好健康扶贫和第一村医工作、推动中医药工作传承发展、计划生育工作稳定发展、群众满意度提升、全系统和谐安全稳定发展等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接下来要进一步推进医改工作发展,改善群众看病就医环境,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强化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全面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全力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全面做好党的建设和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宋晓东强调,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要求,杜绝“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的工作态度。加强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活动,设立健康栏。做好控烟工作,各单位应在显要位置设立无烟单位宣传牌,并设立明显的独立吸烟区。要进一步加强病媒生物防治,增设毒饵站。加快推进公共医疗服务改善,各单位应设立预检分诊点。要规范医疗废物储存,一次性医疗废物必需使用包装袋。各单位必须要加大工作督导力度,切实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复审。

  推进会结束后,市卫计委继续召开了委属医疗单位工作部署推进会。会上,对各委属医院2018年1-4月重点运行指标情况、2018年医疗设备进场交易情况、2018年1-6月医疗服务投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八大中心”建设情况、市级临床竞聘专科申报等多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