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健康资讯
尿酸高不用怕 这几种食物吃得越多越好!

发布日期:2018-06-06 13:59:33 浏览次数: 字体:[ ]
  尿酸的升高,会导致过多的尿酸盐结晶沉积在身体内,人的关节和软骨因此会发生炎症,即是痛风。尿酸高除了会引发痛风之外,对肾脏、血管的影响也是很大的,血管会被过高的尿酸盐浓度腐蚀,长时间的腐蚀也会在肾脏形成结晶造成结石,高尿酸主要受遗传、性别、年龄、饮食习惯这几个方面影响,遗传、性别、年龄这些因素都是我们无法控制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调整饮食习惯,达到控制尿酸的效果。

  常吃以下几种食物,可以有效控制尿酸

  1、木耳

  木耳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其中钾含量能够有效的促进人体尿酸的排出。

  2、西红柿

  西红柿含有食物纤维、维生素、钾等成分,可以对尿液碱化,并且溶解更加多的尿酸。

  3、芹菜

  芹菜有丰富的胡萝卜素、钾、食物纤维等营养元素,有效的防止人体尿液的积蓄,还有一定缓和控制高血压的效果。

  4、冬瓜

  冬瓜含水量高,能够增加尿液,促进尿酸的排出,还有降压、消肿的功效。

  5、苦瓜

  苦瓜属于碱性食物,富含维生素C,有利尿活血的功效,有助于痛风患者排出尿酸。

  6、草莓

  草莓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钾,钾可以帮助尿酸的排出,维生素C更是可以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症。

  7、蓝莓

  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以增强血管的弹性,防止血管破裂,同时也有抑制血糖升高的效果,其中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E可以改善血管内的血液循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

  8、牛奶

  牛奶中富含优质蛋白,属于低嘌呤的食物,脱脂牛奶、低脂牛奶中的微量元素、酪蛋白可以降低血尿酸,减少痛风的发病几率。

  9、茄子

  茄子基本上不含嘌呤,并且有清热止痛、利尿的效果,对于减少尿酸的形成和排泄都是非常有利的。

  9、水

  痛风患者需要保证每天的饮水量,用来保证排尿量,不能等到口渴才想起去喝水,而是要时刻补充水分,才能促进尿酸的排泄。

  尿酸的积聚主要有四个原因:第一是过量食用高嘌呤的食物;第二是体内嘌呤代谢出现问题;第三是排泄量过少;第四是尿酸无法正常排泄。对于高尿酸的患者,除了平时可以通过饮食来控制尿酸之外,还应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也能有利于尿酸的排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