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认识档案文化 感受档案魅力——市疾控中心组织“国际档案日”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7 11:33:56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5日,在第十一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市疾控中心组织兼职档案员参观市档案馆,零距离接触档案,感受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中心工会主席刘伟以及21名兼职档案员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先后参观了市档案馆查档服务大厅、档案库房、特藏室等。在档案库房,参观者看到档案是如何从一份份单独的文件经过整理后成为整齐有序的案卷,感叹档案工作的专业与崇高。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了淄博历史展览馆,观看了大量历史实物和图片,了解了古代淄博的齐文化、鲁商文化、淄博人民的革命斗争史以及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等为主要内容的历史变迁和建设成就。

  在感慨家乡巨变的同时,档案员们对档案的价值和档案文化有了更高的认识。市疾控中心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市疾控中心综合档案室成立于1998年,现有各类门类档案13223卷(件),是我市第一批“省一级档案室”。近年来,不断加强内部档案管理,建立了完善档案管理网络体系、管理制度,不断强化档案信息化管理,提升档案利用能力和水平。特别是近年来,我们高度重视档案存史、鉴政、教化功能,先后利用现存档案完成了《历尽沧桑 铸就辉煌》画册、《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淄博疾控工作60年成就展》、《淄博疾控志(1953—2012)》的编撰工作,2016年又被省档案局命名为档案科学化管理先进单位。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档案见证历史,作为新时代的疾控人、档案人,我们要做好档案工作,留住历史、不忘历史,更要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助力“健康淄博”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