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薪火相传,弘扬国粹,沂源县中医药传承工作开启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8-07-10 14:30: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敢请先生雅允亲炙左右,传心授徒,为吾启示津梁坦途……”在近日举行的淄博市中医药传承工作推进会暨淄博市名中医拜师仪式上,沂源县8位中医传承人呈上拜师帖,向自己的指导老师鞠躬行拜师大礼,并向老师敬茶,答谢老师收于门下。

  因为中医技艺的特殊性,以及对历代中医药名家的独到理解和经验,其技艺无法通过标准化进行广泛传播,需要师父的亲授和长时间的指导更正。更需要后学者长时间的实践和积累经验,才能达到传承和创新的目的。

  近年来,沂源县卫计局以中医药师承教育体系建设为抓手,积极推进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和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5家医疗机构开展了院内“师带徒”跟师学习工作,7家医疗机构的30名学术继承人正式拜师学习,进一步传承了传统医学,提升了中医药从业人员的整体水平,为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药服务。薪火相传,弘扬国粹,沂源县中医药传承工作开启了新征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