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管医院
鲁中医院在第二届山东省医院品管圈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07-25 11:27:12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7月18日-20日,第二届山东省医院品管圈大赛暨第六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山东省预选赛在济南隆重举行,本次大赛在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指导下,由山东省医院品质管理联盟主办,经过前期预选赛层层筛选,来自全省各级医院188个参赛圈组入围决赛。鲁中医院三个品管圈项目入围并取得优异成绩。

  大赛中,三个品管圈项目汇报人员精神饱满、汇报清晰、语言流畅、重点突出,凭借严谨的品管方法、有效的改进措施及精彩的现场呈现,得到了大赛评委的一致认可。

  经过激烈角逐,护理部静脉输液小组“CC圈”荣获大赛二等奖,药剂科“希望圈”荣获大赛三等奖,ICU“生命延续圈”荣获大赛优秀奖并晋级第六届全国医院品管圈大赛初选赛,同时,鲁中医院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品管圈活动始于2013年,2015年首先在全院护理单元中推行,2017年依托医院首届“品管圈大赛”活动,外请专家培训,全院系统、全面、深入学习,并将其推广至医疗、护理、医技、行政后勤中,今年已有40个品管圈项目顺利结题。此次为医院首次入选山东省大赛。

  本次大赛成绩的取得,是医院近几年重视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结果体现,是医院应用质量管理工具的能力体现,更是医院持续改进质量的行动体现。医院将以此为动力,秉承“让质量成为习惯,用工具养成习惯”的理念,坚定提升品质管理的信心及决心,通过运用现代化的质量管理工具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重点及难点问题,持续优化服务、提升质量、提高效率,进一步提升医院品质及综合竞争力,促进医院“打造鲁中地区知名的三级综合医院”发展目标的实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