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沂源县医联体建设再结新果实

发布日期:2018-07-04 14:51:27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3日,沂源县医联体建设再结新果实。沂源县中医院与燕崖卫生院组建紧密型医联体,燕崖卫生院正式成为沂源县中医院分院。这是沂源县卫计局落实医改政策,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利用二级医院良好的医疗技术及优势资源,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技术和服务水平,同时,通过双向转诊,为当地居民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沂源县努力构建“小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预防在基层”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据悉,沂源县中医院通过托管采取下派院长、专家下沉、技术帮扶、巡回医疗、双向转诊、创新管理等方式与分院紧密协作,提高燕崖卫生院的管理能力、技术水平和服务质量,帮助该院培养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实现既“输血”又“造血”的目标。

  近年来,沂源县以医联体建设推进城乡医疗卫生均衡发展,紧密型、松散型医联体并建,以3家县级医疗单位为核心对全县12家乡镇卫生院全面帮扶和提升。依托医联体建设,由沂源县人民医院帮扶大张庄卫生院建设的120急救点运行8个月以来,已累计接转诊患者200余人次。沂源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院分别投资150万元帮扶三岔卫生院和中庄卫生院建设的120急救点已于6月份顺利通过验收,近期投入使用。

  沂源县医联体建设不断开花结果,增强了各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缩短医疗服务半径,方便了基层百姓特别是偏远山区百姓的看病就医,让广大群众尽享医联体建设成果,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