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社区体检计划第十一站走进南定镇后南定村

发布日期:2018-07-09 14:5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让人民群众更加便捷就医、安全就医、方便就医,进一步深入社区送医送药,切实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和获得感,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与淄博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18点》栏目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社区体检计划•肿瘤筛查”第三季第十一站走进南定镇后南定村。

  义诊项目包括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测、甲状腺结节筛查。内科、外科专家在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诊治疾病、答疑解惑,并普及肿瘤早筛早诊早治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社区体检计划围绕“肿瘤筛查•早诊早治”的宣传重点,着重宣传防癌筛查体检与健康体检的侧重点不同。

  这次甲状腺结节筛查,发现几个村民的甲状腺结节大于1公分,最大的到了4公分左右,一般大于1公分的甲状腺结节,首先可以通过取活检确定它的良恶性,如是良性结节,需要根据结节的位置和患者本人的情况来决定保守治疗或是微创手术治疗;如是恶性,可考虑微创或直接手术治疗。随着生活质量的改善,人们对健康的要求逐渐提高,甲状腺疾病的发病率居高不下,甲状腺筛查非常有必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可以提高生活质量。

  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肿瘤外科白云主治医师接受采访时表示,许多肿瘤患者担心手术带来的痛苦,其实部分患者可以选择腔镜手术减少痛苦,它具有创伤小、恢复快的特点,适用于肺癌、胃癌、肝癌、胆囊、结肠、卵巢子宫等部位的恶性肿瘤。

  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淄博电视台新闻频道举办大型公益活动“社区体检计划•肿瘤筛查”义诊,旨在通过专家义诊、科普讲座等形式传播科学防癌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抗癌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肿瘤早诊早治的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防癌的公益事业,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