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管医院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通过HIMSS EMRAM(住院)六级

发布日期:2018-08-13 14:48:13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8年8月11日,北大医疗鲁中医院正式通过HIMSS EMRAM(住院)六级现场评审。评审组成员包括HIMSS ANALYTICS全球副总裁John Daniels、宁波市鄞州区第二医院副院长胡超峰。评审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调查访谈和现场调研对医院系统建设和应用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评审组一致认同北大医疗鲁中医院达到了HIMSS EMRAM(住院)六级要求。

  HIMSS大中华区执行总裁刘继兰女士对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通过HIMSS EMRAM六级评审表示祝贺。她对医院通过信息化手段提升质量安全、改善诊疗体验、提高效率表示由衷的赞赏。

  John Daniels充分肯定了北大医疗鲁中医院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医院从管理层到一线临床深刻体会到信息的自动采集所带来的工作效率提升和差错率的降低。医院护理系统和PDA的使用有效地提高护理管理质量,尤其保障重点环节(包括患者核对、评估、医护衔接、给药、采血、输血等)和重点患者的护理工作,为护理临床决策提供了数据基础。

  胡超峰认为,输血闭环完整、规范,一键扫码入库高效便捷。作为地区输血质控中心,医院与血站信息系统进行对接,实现了全市血液信息互联共享。ICU设备接入做的彻底,数据自动采集纠验流程完善。病区护士站电子白板充分抓取、凝练了患者临床特征;移动护理(PDA)功能齐全,应用程度高,任务清单、护士大部分评估的录入、核对等均能直接在PDA上完成。

  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顾国明院长表示,医院信息化建设从1998年开始起步,逐步加大信息化投入,在产业集团的支持下,医院在信息化建设方面有了明显提高。年初,医院确定HIMSS EMRAM(住院)六级评审工作后,请HIMSS大中华区咨询团队对医院信息化情况进行摸底,找出了差距、提出了整改的目标和要求。此次HIMSS EMRAM(住院)六级的通过,标志着医院在以信息化为支持的整体管理、医疗质量与安全、服务能力等方面的基础夯实和系统性、阶段性提升。医院也将以这次评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信息化医院,提升医院服务水平,提升患者就医感受,为实现医院梦想而努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