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通知公告
沂源县2018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学员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18-08-13 14:55: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印发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实施意见(试行)的通知》(国卫科教发〔2016〕14号)、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2018年沂蒙革命老区助理全科医生招收培训工作的通知》(鲁卫科教合作字〔2018〕23号)要求,我县拟向社会招收2018年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学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收对象

  临床医学专业三年全日制高职(专科)毕业,拟在或已在我县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机构从事全科医疗工作的人员,包括应届毕业生以及有培训需求的往届毕业生。招收对象分为单位委派学员和社会化学员两种。

  二、招收计划

  2018年招收学员7名,通过考试遴选产生。

  三、报考条件要求

  单位委派培训对象报考专业类别(临床医学)应与所学专业类别一致,应当与原单位签订协议,约定培训期满后回原单位服务不少于5年。社会化学员培训结束考核合格后应到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不少于5年。

  四、报名事宜

  (一)报名时间

  2018年8月22日前,具备报考条件的学员到沂源县卫计局医政科报名审核,审核通过后统一组织笔试。

  (二)提交材料

  1.《沂源县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报名登记表》(附件);

  2.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复印件,原件审核后退回;

  3.已经取得执业助理医师资格的,助理医师资格证、执业证原件、复印件,原件审核后退回;

  4.已参加工作的,还需出具单位同意其参加助理全科医师培训的书面意见;

  5.本人自愿到沂源县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工作的承诺书(要体现违约后退还培训相关费用每人每年2万元);

  6.提交材料信息务必真实可靠。

  (三)考试费用

  不收取考务费。

  五、考试安排

  (一)考试时间

  8月24日上午8点30分至10点30分。

  (二)考试地点

  沂源县卫计局(沂源县城军民路2号)4楼会议室。

  (三)考试内容

  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内容以全科医学知识为主。

  六、培训方式及年限

  培训内容、课时安排等参照原卫生部与教育部联合印发的《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标准(试行)》执行。整个培训采取全脱产连续培训的方式,必须在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完成,培训年限为2年(共104周,其中,集中理论授课2周,临床培训82周,基层实践16周,综合考试考核与结业1周,机动3周)。

  七、学员管理与待遇

  由委派单位、临床培训基地和培训对象三方签订山东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协议书,培训结束后必须返回原单位工作,临床培训基地不得留用。面向社会招收的培训对象由培训基地、县卫计局与培训对象签订山东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协议书,档案放在县人才交流中心。培训结束考核合格后承诺到沂源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满5年。

  参加培训的助理全科医生应遵守培训基地的有关管理规定,服从培训基地管理,并依照规定享受相关待遇。单位委派的培训对象,培训期间原人事(劳动)、工资关系不变。培训对象与培训基地签订培训协议,其培训期间的生活补助从划拨给各培训基地的经费补助中支出。

  八、培训时间

  省卫计委统一发布开始培训时间。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群。  

  联系电话:0533-3225109,18364378021。

  邮箱:yyyz002@163.com 。


  附件:沂源县助理全科医生培训报名登记表

  附件.docx

                   

                     沂源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8月13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