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周村区开展慢性病危险因素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14 14:54:08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掌握我区主要慢性病及其危险因素流行情况,为制定慢性病防控相关政策、干预策略和防治措施提供客观依据,近日,区卫计局制定详细《周村区2018年慢性病及相关危险因素调查工作方案》,在全区开展了对3000人的慢性病危险因素抽样调查工作。 

  本次调查采用分层整群抽样的方法进行,根据居民地理分布和经济状况等特点,3个镇和4个街道全部调查,然后每个镇、街道抽取5个村(社区),各镇每个村居随机抽取15岁及以上居民80人进行调查、街道每个村居抽取90人进行调查(调查对象年龄、性别结构要符合辖区人口结构比例)。根据抽样对不同年龄段的人群,进行了问卷调查、体格检查(身高、体重、腰围、臀围、血压、血脂、血糖)。同时加强健康知识宣传,发放减盐勺控油壶,倡导健康合理生活习惯。目前全区已调查2000余人,预计8月底前将完成全部调查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