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大型义诊走进“第一村医”派驻地

发布日期:2018-08-14 14:54:56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0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大型义诊走进“第一村医”派驻地——淄博市高青县蓑衣樊村和张巩田村,为当地群众百姓进行测血压、测血糖,针对骨科、内科、外科疾病医药咨询和指导。

  义诊过程中发现部分百姓血压血糖值偏高,“这位村民今年89岁了,血压值高达211/109,老人并未察觉有任何不适的地方,只是觉得天气热,有的时候会发闷。”市七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兼急诊科主任郑洪华表示,除了该村民外,还有几位村民的血压值均超过170,有的从未吃药,有的虽然坚持吃药但并没有降血压的效果,如果病情得不到有效控制,会引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尤其针对年龄较大的患者,现在天气炎热,加之饮水又少,这都存在很大的风险。为此,郑主任迅即提出具体医学指导意见并给予合理饮食建议。

  与此同时,外科主任贺延武也针对部分血糖值较高的村民进行用药和饮食指导,“血糖一直高,平时吃东西很注意,什么甜的都不敢吃,也按时吃药,但血糖还是忽高忽低不稳定,患糖尿病都十几年了,七院专家来看病,告诉我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治疗糖尿病,我觉得非常好,只要能治愈不再吃药,对糖尿病患者来说就是最好的治疗。”

  义诊现场,骨二科主任医师项国一一为村民进行解答和诊治,“专家,我肩膀疼了很长时间,总是抬不起胳膊,贴膏药吃止疼药都不管用,想问问这是怎么回事?该怎么治疗?”项主任表示,该村民应该患有肩周炎,详细诊断还需配合影像检查,随后将名片交于该村民,并叮嘱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休息,可以做做理疗减轻疼痛。“孩子们都不在家,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去医院检查,这次专家来了,我心里也有个数到底为什么疼,等孩子过两天回来就让他带我去找项主任看病。” 

  义诊结束后,专家们分别前往出行不便的村民家中为其诊疗,其中一户村民家,两位老人已91岁高龄,但身体状况很好,医护人员为其测量血压、血糖,数值均在正常值范围。而另一位村民患脑梗一年多时间,一直卧床不能下地,郑洪华主任为其详细检查身体后多次叮嘱其家庭护理中需要注意的地方,并给予功能康复训练指导。

  本次义诊活动共接诊150余人次,测血压、血糖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为当地百姓就诊提供方便、贴心的服务,同时为“第一村医”工作开展起到助力作用,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将继续开展健康服务活动,在办好民生实事,解决基层群众就医难等问题上出实招、见成效,为基层、社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医疗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