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心联盟 共发展——淄博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区域协作医院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14 14:5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0日,淄博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区域协作医院培训会在门诊五楼体检中心宣教室举行。淄博市中心医院执行院长李良、淄博市120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副主任房永锐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市14家协作医院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淄博市中心医院质管办主任张秀芳主持会议。

  会上,执行院长李良首先对前来参加培训会的代表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强调了举办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强调,市中心医院要重点发挥好胸痛中心这个平台的作用,以胸痛中心为抓手,以区域协作为中心,实现双向转诊,改善短期救治效果,真正实现区域协同救治。要通过各方的努力与协作,把胸痛中心工作部署好、落实好,完善胸痛中心的救治模式及规范标准,造福淄博百姓。

  120指挥中心副主任房永锐对淄博市胸痛中心的建设概况、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本着为全市人民服务的宗旨,共同促进胸痛中心的建设和发展,降低高危胸痛死亡率,切实使老百姓受益。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淄博市中心医院胸痛中心执行主任、行政总监刘玉法、业务总监毕朝晖及相关医疗行业专家进行了授课,授课内容丰富,实用性、指导性强。内容涉及胸痛中心设计理念及建设意义、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诊断和治疗指南、非ST段抬高急性心肌梗死的介入治疗策略及相关问题、主动脉夹层及肺栓塞的诊治策略及方案、胸痛中心时间管理及胸痛的数据采集与胸痛中心云上报等方面的知识。

  此次培训,不仅为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现代前沿的胸痛急救方法和救治方案方面的知识,更为下一步各协作医院之间共同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不断完善中心建设、提高胸痛相关病症的治疗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胸痛中心的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