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悬壶济世,大爱无疆——淄博市中心医院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之医师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18-08-15 13:41:1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营造尊医、重医的良好社会氛围,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我国自2018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为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淄博市中心医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8月13日下午,“医师演讲比赛”决赛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举办。此次演讲比赛的主题为“悬壶济世,大爱无疆”。全院共有48名医师踊跃报名,通过8月6 日的预赛选拔,其中15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执行院长李良、纪委书记崔德杰、工会主席赵翠及相关职能科室主任担任本次决赛的评委。

  演讲比赛既是医院首个“中国医师节”的重要活动,也是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医师热烈响应,积极参与,他们把工作中的所思、所悟、所做通过一个个可敬的形象,一件件鲜活的事例饱含深情地演绎出来,让我们感受到了信任、尊重和有温度的医患情怀,体会到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沉重责任,也聆听到了那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决心和勇气!彰显了淄博市中心医院医生团队昂扬向上、积极探索的精神风貌,更展现了医院深耕远播的厚重文化。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宋玮玮、眼科一病区刘延晶夺得比赛一等奖,内分泌科一病区于慧、关节骨病外科周明、肿瘤科二病区孙甜甜、血液透析室李琦4人荣获二等奖,儿科姚文静、北院区咽喉科孙丰林等8名医师荣获三等奖。

  7月底开始的职工书画摄影作品征集、院歌MV拍摄拉开了系列庆祝活动的序幕,演讲活动后,市中心医院还将开展医师座谈会、医师节庆祝大会、专家义诊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