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市第四医院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社区义诊暨社区体检计划走进沣水镇张炳村

发布日期:2018-08-17 13:42:0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庆祝全国首个 “中国医师节”,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与淄博电视台新闻频道《今晚18点》栏目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社区体检计划•肿瘤筛查”第三季第十六站暨医师节义诊活动走进沣水镇张炳村。

  虽然天空飘雨,但前来做检查的村民们热情不减,听说有专家进村义诊,便早早地在村委排起了队。“平时上医院去检查身体还得排队挂号,今天在村里免费体检,查的全面,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这个义诊对老人们来说很方便,感谢你们。”一位早上七点就到现场的老人如是说。

  义诊项目包括量血压、测血糖、心电图检测、甲状腺结节筛查。内科、外科专家在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诊治疾病、答疑解惑,并普及肿瘤早筛早诊早治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此次社区体检计划围绕“肿瘤筛查•早诊早治”的宣传重点,着重宣传防癌筛查体检与健康体检的侧重点不同。

  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马乃华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天气变凉,心脑血管病病人要尤其注意,避免中风的发生。如何早期发现中风征兆,首先第一步“看”,看口角是否歪斜、对称;第二步“查”,如果发现异常,让患者抬起胳膊看是否两个胳膊对称;第三步“听”,也就是聆听,让患者说话,看是否言语不清,如符合上述三步需拨打120,抓住黄金时间,让急性脑中风的病人及时得到救治。

  淄博市第四人民医院联合淄博电视台新闻频道举办大型公益活动“社区体检计划•肿瘤筛查”义诊,旨在通过专家义诊、科普讲座等形式传播科学防癌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抗癌知识、增强人民群众积极参与肿瘤早诊早治的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防癌的公益事业,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