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淄博市开展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0 14:36:21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7年11月,国务院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我市开展 “我和医生的故事”征文大赛、“淄博市优秀医师”评选、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成果图片展和宣传片、市领导接见医师代表等系列庆祝活动,并于8月17日召开“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市政府市长于海田、副市长盖卫星、秘书长董云波、副秘书长王希森出席会议和有关活动。


  系列活动之一

  “我和医生的故事”征文大赛

        社会各界人士以自己就诊感受为故事题材,围绕自己认为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医生展开叙事,共收集到参赛作品146篇,评选出一等奖9篇、二等奖32篇、三等奖59篇,充分展现了全市医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了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推进健康淄博建设汇聚正能量。

系列活动之二

  “淄博市优秀医师”评选

       在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组织开展了“淄博市优秀医师”评选活动。经过自下而上逐级推选初审、考察审核、专家评审以及委党委研究等环节,确定“淄博市优秀医师”197名。此外,我市11名医师被省卫计委确定为“山东省优秀医师”,其中记二等功2人、三等功3人、表扬6人。

系列活动之三

  改革开放40周年全市卫生计生事业
  发展成果图片展和宣传片

        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名医工程成就医学高点、名科建设打造技术典范、优质服务助推和谐文明、改革创新驱动协调发展、健康理念引领未来”等方面制作了图片展板和专题宣传片,适应形势发展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得到全面展现。

系列活动之四

  医师讲述自己的故事

       从全市卫生计生系统选拔4名优秀医师,向大家讲述自己从医路上的风风雨雨和所思所悟,进一步诠释淄博市卫生计生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敬业精神、友善精神、奉献精神和坚守精神,彰显行业正能量。

系列活动之五

  市领导接见医师代表

       市政府于海田市长8月17日专门接见部分优秀医师代表,并同他们进行了座谈。于海田指出,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明确了卫生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位置和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国务院以此为标志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卫生健康工作者的关怀和肯定。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实施健康淄博战略对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也提出了新要求,全市医务工作者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的新要求,践行新理念,落实新担当,努力开创卫生健康工作新局面,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系列活动之六

  召开“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8月17日在齐盛宾馆召开“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副市长盖卫星出席会议并讲话。盖卫星强调,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关键是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要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坚定、技术优良、医德高尚、人民满意的医师队伍。要切实保护和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使其成为深化医改的主力军。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不断提高整体素质,以过硬的医疗技术为患者服务,以高尚的医德医风赢得群众信任。要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尊医重卫活动中来,让群众和医务人员不断增进联系、增强共鸣。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卫计局和高新区、文昌湖区地事局主要领导、医政科科长;委属委管医院院长、医务科科长;其他委属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其他二级及以上医院院长;委领导及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全体“山东省优秀医师”、“淄博市优秀医师”,共36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