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8-06 14:15:37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卫生计生工作推进会决策部署,全面总结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分析形势,交流经验,查找问题,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督促,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8月5日,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工作推进会。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委机关科室及各区县卫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各区县针对目前开展的各项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交流发言,宋晓东对各区县所做的工作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交流发言结束后,宋晓东分析了当前淄博市在卫生计生工作推进中的一些突出问题、短板以及与我省其他地市之间的差距,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要坚守政治担当,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落实,推动医改工作发展,进一步改善群众看病就医环境、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大力推进健康乡村建设。医养结合工作要创出淄博特色,推进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认真落实预防为主方针,全面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各项工作,全力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

  宋晓东对我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他指出,迎审工作虽然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顺利通过省级暗访复审,各区县仍要全面做好国家暗访各项准备工作,积极发挥卫生计生系统应有作用。各级卫生计生机构、爱卫办积极为市、区党委、政府有关迎审工作的决策部署出谋划策,提出科学的、合理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发挥好参谋和助手作用。各级卫生监督、疾控机构要严格对照国家卫生城市有关标准要求,加大督导检查和指导力度,督促各有关单位继续补短板、强弱项,严抓细抠、建立长效,进一步巩固提升工作成果,确保复审迎检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争取高分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医疗卫生单位作为国家城市复审暗访必查重点单位,在促进迎审工作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持续保证和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要重点加强预检分诊、发热和肠道门诊等重点场所值班值守制度落实,加大相关人员业务、有关知识和技能培训力度,不断健全完善应急机制。要继续加大迎审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引导群众自觉参与、积极支持创卫迎审工作,真正做到全民参与、上下联动、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形成社会支持、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要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原则,扎实推进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建设。要持续深入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行动。

  会上,宋晓东还向与会人员传达了淄博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等会议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