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淄博市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联络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18-08-09 14:55:10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8日上午,淄博市卫计委召开淄博市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联络员会议,会上总结了近年来全市中医药工作,分析当前中医药改革发展形势,针对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的创建要求,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共同商讨了我市如何推进下一步全市中医药工作。市卫计委党委委员、市中医药管理局专职副局长李全营出席会议,淄博市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联络员及淄博市卫生计生委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人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李全营在会上指出,希望各部门要增强全市中医药工作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更好发展。

  李全营要求,做好我市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政府工作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健康淄博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国家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充分认清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意义,抢抓中医药发展难得的机遇。 

  市卫计委中医药管理科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前期我市中医药工作情况,并针对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的创建工作重点任务分解指标做进一步说明,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和分工。目前,我市中医药政策和管理体系不断完善,制定实施了一系列鼓励和促进中医药发展的政策及配套政策措施,中医药管理得到进一步强化;中医药服务体系更加健全,中医医院床位数、中医类别执业(助理)医师数均达到了创建工作要求;中医药人才培养工作迈上新台阶,中医药人才培养的规模和质量稳步提升;中医药文化建设取得积极成效,提升了我市中医药工作的影响力;全市基层中医馆建设达到全覆盖,基层适宜技术培训工作在各区县全面开花,中医药已逐步成为我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新名片。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建立淄博市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关于印发淄博市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重点指标任务分解>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议定讨论了《淄博市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暨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动员会议》工作报告及讲话。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