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寻觅中医学起源地—临淄高峰论坛”在淄博临淄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18-09-18 14:03:06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5日—16日,寻觅中医学起源地·临淄高峰论坛在临淄成功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毕荣青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盖卫星主持开幕式,淄博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宋晓东同志为此次活动致辞。

       来自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黄龙祥;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曹正逵;中华中医药学会常务理事高文柱;河北省中医药科学院副院长曹东义;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张贵君;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杨博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中医药办公室副主任李昕雪;潍坊市博物馆研究室主任、研究馆员孙敬明等全国20余名知名专家学者齐聚齐国故都临淄,就扁鹊医学的历史地位与传承、扁鹊医籍著述地域考察、扁鹊遗迹考察及里籍辨析等学术问题进行了高端研讨,一致认可扁鹊为中国医学之宗、扁鹊医学思想集大成于古齐都临淄、古齐都临淄具备中医学起源地核心特征。


      毕荣青在开幕仪式上指出,临淄是齐国故都,春秋战国时期,各地学者齐聚稷下学宫,百家争鸣、盛况空前,此次盛会同样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扁鹊医学的历史地位与传承,这是推动齐文化建设和中医学传承的一件盛事。扁鹊医学起源于齐文化圈,有其天时、地利、人和的深刻历史渊源,其传承和创新在当今尤为重要,淄博将以“寻觅世界中医学起源地”为契机,把扁鹊医学真正地发掘好、传承好、弘扬好,以“孔孟化民 扁仓济世”为宗旨,努力把淄博打造成新时代医学界的稷下学宫,牢牢抓住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时代机遇,全面推动“健康淄博”“健康中国”建设的步伐,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宋晓东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在淄博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紧紧围绕“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的目标与要求,抓改革、求突破,抓重点、上水平,抓管理、树形象,凝力新项目、好项目、大项目,全力构建了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保障体系。尤其是中医药工作,全市所有区县均荣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470万淄博民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了淄博大卫生大健康格局,看到了“将健康进行到底”的决心和毅力,真正享受到了覆盖生命全过程的健康服务。

        临淄区、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齐文化研究院、淄博日报社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淄博市二级以上中医医院院长和相关同志、淄博市有关学术专家等200余人参加了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