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管医院
淄矿集团中心医院:举办“创新与变革”山东厂矿医院院长高峰论坛

发布日期:2018-09-25 14:45:04 浏览次数: 字体:[ ]


  山东省厂矿医院院长论坛暨鲁中地区品质医院建设论坛在淄矿集团中心医院顺利召开,本次高峰论坛由山东医院协会主办,由淄矿集团中心医院协办。山东医院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单宝德、淄博市卫计委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李全营参会并致辞,淄川区卫计局局长张其雪、山东能源健康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李绪贵出席会议,该院党委书记孙振伟主持会议,院长高清元致辞欢迎专家领导参会指导,预祝论坛圆满成功。省内厂矿医院院长和分管领导、医疗同仁共计100余人参会。

  单宝德介绍了省医院协会的发展概况和功能作用,指出医院发展强化质量、安全、服务三要素,从学习、创新、人才、文化四个方面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此次论坛是厂矿医院一次难得的契机,希望参会人员能够充分交流各自医院管理亮点,以国企医院改革为契机,创新发展思路,拓展医疗服务内涵,在改革浪潮中抓机遇求突破,最终推动医院取得长足发展。李全营介绍了企业医院在淄博市卫生事业中的重要推动作用和强大力量,指出本次论坛是共计改革、畅谈发展,互相汲取管理经验,为全省厂矿医院提供的良好交流平台。

  会议特邀请首都医科大学管理与教育学院刘炫麟教授、东阿县人民医院院长孟祥宝、山东省立医院感染办副主任李卫光,就医疗纠纷对医院精细化管理的影响、学科质控标准化管理、抗菌药物医院管理等方面作了专题讲座,与参会者分享了先进专业管理经验。

  会上,淄矿集团中心医院院长高清元、北大医疗鲁中医院院长顾国明、东营胜利油田中心医院院长张爱民、兖矿集团总医院院长张传军、莱钢集团莱矿医院院长孟霞等5位来自厂矿医院的院长,结合各自医院发展亮点、特色与经验,先后进行了依托项目提升医院管理内涵、企业医院改革发展探索与实践、院中院建设与医院发展、浅谈国有医院的体制改革、医养结合在探索中稳步前行的精彩演讲,分享了各医院在改革中持续发展的经验及成果。

  针对国有企业医院在医改中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会场特设置了“院长面对面”访谈环节,以“创新与变革”为主题,高清元、顾国明、张爱民、张传军、孟霞五位院长,就如何开拓思路、紧抓机遇、寻求合作、成功改制等,讲述了各自医院在变革道路上的发展思路与措施,并就医院品牌创建、科学管理、做强做精方面作了深层次探讨交流。

  会后,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该院国医堂、健康体检中心、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心血管病区、心脏康复中心、内镜中心等科室的现代化建设情况。

此次论坛的召开,为鲁中国企医院院长搭建了良好沟通交流学习平台,分享了医院在改制、学科建设、服务拓展中的先进经验,对进一步推动鲁中地区厂矿医院的创新发展起到了巨大积极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