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高青县卫生健康局开展“情系桑梓·人人争做第一村医”之“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0 17:06:54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 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为“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健康中国行动》心里健康促进行动,结合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人人争做第一村医活动“一二一”行动和要求,根据省、市统一部署,高青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情系桑梓·人人争做第一村医”之“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活动。

此次活动设城区集中义诊点及农村义诊点,集中义诊点设在县城青城路,由县医院、县中医院、县妇保院、县二院医务人员、县派第四批8名第一村医随同各自派出单位参加活动。文苑、芦湖、国井社区卫生服务站各派1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参加活动。各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镇、街道驻地组织辖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和市级派驻第一村医开展活动。义诊现场主要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设立义诊点、咨询处等形式,宣传心身同健康的理念,帮助在职员工、患者和家属等了解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提高大众识别心理问题和及时求助的能力。

此次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强化参与互动,提高宣传实效,引导动员个人和家庭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对保护和促进公众心里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