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张店区中医院举办外科手消毒技能考核

发布日期:2019-10-16 16:52:07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5日是全球洗手日,手污染是导致医院感染的主要途径,规范的外科手消毒是预防手术部位感染的一项有效措施。为提高外科手消毒的质量,张店区中医院院感科在全院范围内组织了外科手消毒技能考核。

  考核人员包括外科、骨科、手术室肛肠科、介入手术室、妇科等参与手术的人员。考评阶段由院感科组成考核小组,协调参考医生的手术和门诊时间分批次进行,在考核过程中针对操作时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参考医生。此次外科手消毒技能考核使各科室参与手术的人员都能够正确掌握外科手的洗手方法,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执行外科手,提高外科手的执行率与正确率,强化无菌观念,有效降低手术部位感染率,为医院医疗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