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管医院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举办护理质量改善项目大赛

发布日期:2019-10-29 16:30:50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护理质量,淄博万杰肿瘤医院护理部,举办了护理质量改善项目大赛。护理质量是护理管理永恒的主题,为运用质量管理工具持续改善护理质量,提高护士队伍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化专科护理内涵。护理质量改善项目成果汇报会大赛,在医院23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院领导郭金龙、周毅德、苏文聪、孙婧、大内科主任王万鹏出席活动,全体护士长、护理骨干等100余人参加。

  经过前期严格的初审选拔,医院从29个护理质量改善项目中遴选出10个项目参加决赛。10名汇报人通过精美制作、图文并茂的PPT演示,利用甘特图、柏拉图、鱼骨图等多种品管圈工具,生动地讲解了项目成果及在临床工作中收到的成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急诊科《改善救护车管理》获得一等奖;手术室《如何解决术中低体温》、神经外科《降低跌倒患者发生率》获二等奖:中西医肿瘤科《提高洗手依从性》、重症医学科《降低非计划性拔管发生率》、放疗二科《提高护士交班完善率》获三等奖;神经内科、内二科、心内三科、消化内科参赛作品获优秀奖。

  周毅德副院长宣读了本次获奖名单,大内科主任王万鹏对本次护理质量改善项目进行了点评,并鼓励各科室要再接再厉,发挥团队的力量和智慧,走出更具专业特色的品管之路。

  常务副院长郭金龙作总结发言,他对医院护理质量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希望大家把改善成果在全院推广,通过品管等活动的开展,促进全院护理人员的质量改善意识,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内涵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全面提升护理服务质量。

  通过此次成果展示,为医院护理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护理人员运用科学方法进行质量管理的能力,通过对护理学科前沿知识的学习,更加追求日常护理工作的尽善尽美、共同改善的护理管理氛围,确保护理质量的稳步提高,从而提升患者的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