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儿科护理岗位技能大赛赛前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19-10-08 16:49:45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2019年淄博市卫生健康系统儿科护理岗位技能大赛顺利举办,提高各单位参赛选手综合水平,达到“以赛促练、以赛促学”的目的,2019年10月5日上午,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特邀请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石继巧主任进行培训讲学。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护理部主任许志秀主持培训。各区县、委属(管)医院近70名护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石继巧围绕“新生儿头皮静脉留置针技术”、“气管插管内吸痰技术”和“鼻饲技术”三部分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演示,同时结合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将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对护理操作的程序、技术要点、注意事项、与患者沟通技巧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由点及面,深入浅出,并在现场示范了留置针敷贴正确的使用方法。受训人员聚精会神,全神贯注,专心聆听专家的指导,积极提问、踊跃互动,学习气氛异常浓厚。

  许志秀就大赛相关问题做了相应回答,明确了大赛的流程和相关注意事项。并希望各单位选手代表和领队能够将本次培训作为起点,在日常护理工作中细化操作细节,不断提升自身心理素质和业务素质。

  随着二孩政策的放开,儿童的卫生保健需求日益增长,这对儿科护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是我市唯一一家三级甲等妇幼保健院,为培养与提升全市儿科护理人员的技能水平,作为2019年淄博市卫生健康系统儿科护理岗位技能大赛的承办单位,旨在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基础护理,规范全市临床护理技术操作,发掘护理队伍中的优秀人才,激发全市护理人员钻研业务、苦练技能的热情,全面提升我市护理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护理服务水平,为全市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