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王传鹏:第一村医派驻,情定沂源

发布日期:2019-11-12 16:31:52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28日,我参加了全市第四批第一村医工作总结暨第五批第一村医驻派启动会。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宋晓东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对第五批第一村医提出了工作要求。我还聆听了第四批第一村医先进代表的工作汇报,他们的先进事迹感染了我,更激发了我对第一村医工作的向往。我被驻派到了沂源县南麻镇雕崖村,覆盖宋家庄村与酸枣峪两个村,听到派驻到了沂源县,起初我只想到了路途遥远,面对角色的转换,我的内心也充满了忐忑与迷茫,倍感压力。

  10月29日在院领导陪同下初来沂源报到。刚进入沂源我就感受到了沂源的美丽,这里山好、水好、空气好,殊不知这里的人更好!在沂源县卫生健康局参加了第五批村医启动会后,南麻镇卫生院对我们的衣食起居进行了无微不至的安排,给我们三位市派第一村医专门租了带暖气的楼房,各类生活用品配备一应俱全。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王翠霞等领导亲自带我们到驻派村与村进行了对接,我的第一村医的工作就此拉开序幕。领导们的关心这让我倍感温暖,让陌生而又迷茫的心情有了很大的安慰。

  在村里走访的过程中,我总担心会被村民质疑或者拒绝。但是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他们对我的走访丝毫没有戒备之心。走到哪家,哪家的大爷大娘都是对我表示了欢迎与感谢,还主动给我让座、倒水,有时走的时候还往我的兜里塞苹果。这让我感到他们是那么的纯朴与善良。第一次在宋家庄走访结束时,宋家庄的宋大爷还亲自下厨,用家养的鸽子做了美食招待了我,这让我感到无限的温暖与亲切。

  在派驻的这半个月时间里,还有好多这样的故事。所有的一切都让我感到沂源的乡亲们是那么的纯朴、善良,对健康的渴求,这让我没有理由不为他们服好务,站好岗。我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为他们做一个合格的健康守护者,切实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决不让他们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我的第一村医派驻,情定沂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