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这个冬天不太“冷”:温暖义诊助力第一村医,奉献爱心为健康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19-11-12 16:30:43 浏览次数: 字体:[ ]


随着立冬的到来加上夜晚的一场寒雨,气温越来越低,让人感觉到冬天真的来了。虽然天冷,但上个周末对于萌水镇东衣村、北安村、和南安村这三个村的村民来说,这个冬天似乎不那么冷,他们的心里热乎乎的,因为……专家团队们来为大家送健康送温暖了。

119日—10日,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专家团队分别前往第五批“第一村医”派驻地萌水镇东衣村、北安村、和南安村进行健康义诊活动,医护人员践行“人人争做第一村医”的使命,温暖助力第一村医,奉献爱心为健康保驾护航。

为了这次的义诊,“第一村医”冯伟提前联系了三个村的书记和两个村的村医,他们都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大力的支持。“南安村的胡书记早早的就在村委广场的通告栏上贴了通知,并用村里的大喇叭通知村民。北安村的朱书记和东衣村的李书记也是每天在微信群里一遍又一遍的下通知。但我一想,村里的老人们年纪大了!很多人平时都不看手机,很多人用的还是老年机,还有年纪大了听力差,万一错过了消息没参加义诊实在可惜。于是我在上一周随访时顺便一家一户的下通知,所做的一切是为了让更多的老百姓得到实惠。”冯伟说道。

义诊现场,村民们早早就排起了长队。来自淄博市第七人民医院骨科、内科、外科等专家团队的医护人员认真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患者答疑解难,真情服务,并为他们健康查体,量血压,测血糖,指导用药以及健康知识的宣教。

“农村以田间劳动为主,再加上年龄大了,所以颈肩腰腿疼的患者特别多,如果平时不注意,随着症状的加剧会给身体造成其它不良影响,给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造成沉重的负担。”骨二科主任陈新良细心的为每一位患者仔细检查和健康指导。

内二科主任梁海英为高血压病人给予正确的用药和健康指导,对那些平时不重视高血压和服药不规律的患者,梁主任也都耐心的一一劝说。“梁主任非常细心,从合理饮食到健康锻炼再到戒烟限酒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一遍又一遍,并指导老人们怎样预防冠心病的发生。组织人事科的冯乃清主任也是从多个方面为老百姓进行健康知识的宣教。来到这的每一位同仁都认真负责,热情回答村民提出的问题,这次义诊让老百姓不出门就享受到了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我们用实际行动来健康扶贫,助力乡村振兴。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同事的支持,他们让我在“第一村医”的道路上充满干劲。我一定会用实际行动来完成这份光荣而艰巨的任务。”冯伟说。

  此次义诊11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义诊服务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医护人员也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建设健康淄博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