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2019淄博市医学会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护理学组年会暨肺康复临床实践新进展培训班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20 16:33:11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由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办的2019淄博市医学会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护理学组年会暨肺康复临床实践新进展培训班在医院机关二楼会议室举行。邀请山东省护理学会呼吸专委会主任委员、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主任高玉芳教授,山东省护理学会内科分会主任委员、齐鲁医院呼吸内科何良爱护士长,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刘红及重症医学科康复师兰守峰参加。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贾美君主持会议,淄博市属及各区县医院呼吸学组成员及呼吸护理相关人员共8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高玉芳教授《肺康复个案管理模式的建立与实践》,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了肺康复个案模式的建立,肺康复在临床实践中已成为慢性呼吸疾病最有效的非药物治疗方法,是临床治疗的延续,深入浅出地讲解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何良爱护士长《氧疗的新进展》,讲授了氧疗的临床技能点,强调了氧气治疗在呼吸内科疾病中应用的重要性,临床护士应熟练掌握各种疾病的氧疗指征。康复医师兰守峰《危重患者的早期肺康复》,从康复医疗角度讲述肺康复,医护配合如何实践,使大家对肺康复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呼吸内科护士长贾美君《专科护理学组主导下的肺康复管理模式构建及实践》,结合目前住院患者肺康复工作现状进行汇报。副护士长韩玉娥《胸腔闭式引流的规范化管理》,对胸腔闭式引流患者的护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及案例分享。

  参与培训班的学组成员及护理同仁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收获满满。淄博市医学会呼吸病学专业委员会护理学组年会暨肺康复临床实践新进展培训班的顺利举行,为淄博市呼吸界护理同仁搭建了学习交流平台,使肺康复的临床护理向前迈进了扎实的一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