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高青县:家庭医生为贫困户撑起“健康伞”

发布日期:2019-11-07 16:50:06 浏览次数: 字体:[ ]

  家住高青县大芦村的72岁贫困户卢大爷,是芦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遵涛大夫的“常客”。卢大爷身患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多年,双下肢行动不便,谈起自己的就诊经历,他感慨良多,“徐大夫天天把我的健康挂在嘴边,而且来家里给我检查,嘱咐我需要注意的事项,给我讲解一些看病的好政策。”

  为深入贯彻健康扶贫政策,做实做细重点人群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项目,连日来,芦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派15名医护技术骨干、15名公卫人员组成家庭医生团队对辖区内贫困人口和失独家庭一一走访,做到重点人群100%签约、100%履约。

  家庭医生服务团队人员走村入户,对在家的贫困人员免费测量血压和常规身体检查,详细了解贫困户以及慢病患者家人服药和饮食生活史情况,并针对性的给予用药指导,通过普及相关医疗卫生保健知识、倡导健康生活习惯、政策宣传等方式为辖区内贫困人口开展面对面履约,为贫困人员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和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实现贫困人口签约一户,落实一户,使家庭医生既成为健康“守门人”,同时也成为就诊“引路人”,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家庭医生服务签约履约活动,强化了群众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知度和签约积极性。下一步,芦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宣传力度,结合健康义诊、出院病人随访等工作,提高居民的知晓度,真正做到让家庭医生签约惠及群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