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强化责任担当 狠抓工作落实——博山区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暨贫困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 免收住院押金”专题落实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03 17: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3日,博山区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暨贫困人口住院“先诊疗后付费  免收住院押金”专题落实会召开。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仲静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全区各定点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分认识健康扶贫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严格落实贫困人口门诊“两免两减半”、住院“先诊疗后付费,免收住院押金”、住院享受“一站式结算”等政策;严格控制目录外耗材及用药,在保障贫困患者医疗安全的前提下,首先使用医保目录内安全有效、经济适宜的药品、诊疗技术和耗材,加强不合理医疗费用的管控。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健康扶贫作为脱贫攻坚和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民生工程、政治任务来抓;对照工作目标,抓实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做到全面排查、全面整改、全面服务。进一步加大对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让贫困群众掌握健康扶贫政策,最大限度的提高群众知晓率,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政策落实到每一位贫困人员,做到政策宣传入脑、技术指导入村、健康检查入户、温暖关怀入心。

  全区健康扶贫各定点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