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专家走进市红十会心理救援队

发布日期:2019-03-22 17:06:24 浏览次数: 字体:[ ]



  淄博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是在山东省红十字会安排部署下,在淄博市红十字会的指导下,由爱心人士自发组成的一支具备专业素质的心理救援队伍,他们具有无私奉献和追求专业的精神。救援队在援助活动中,发现孩子的问题都与他们背后的家庭有关,在干预过程中,他们深感这方面的知识不够。针对这种情况,3月16日,淄博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中心心理治疗师、心理咨询师翟淑华老师来到“淄博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进行“家庭治疗”的公益培训。

  翟老师首先从一个家庭中问题根源所在,家庭治疗的六个理论之双重束缚理论、追赶着---逃跑者---干预理论、边界理论等开始讲起,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论证了:1、孩子是家庭的显示剂2、一个家庭出了问题,是家庭成员间关系和互动模式的问题,要以“整体观”和“系统观”去看待家庭的问题。翟老师还结合案例讲解了系统性家庭治疗里面的三大理论:代际派遣理论,生命周期理论、家庭系统理论;示范了三大实操技术:时间线、家庭雕塑、家谱图的绘制。

  一天的专业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天听到的都是来自咨询一线的很干的“干货”,不管是初学者,还是有心理学基础的,但凡听了这样的课,一定会对自己、家庭、人际交往有益,会引起人们对心理学和心理问题的关注。学员们对翟老师丰富的理论和专业知识赞叹不绝,对翟老师的专业精神和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奉献精神表示敬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