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救死扶伤显身手,运动场上竞风流——淄博市卫生健康系统举办第一届职工运动会

发布日期:2019-04-15 16:44:52 浏览次数: 字体:[ ]

  春风送暖精神爽,全民运动促健康。4月14日,淄博市卫生健康系统在淄博市技师学院体育场举办了首届职工运动会。来自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各区县、各单位的31支代表队的1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市人大、市政协、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体育局的领导,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区县卫生健康局和部分委属、委管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

  运动会在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中拉开了序幕。本次运动会特邀驻军6名官兵组成国旗护卫队,他们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英姿飒爽的步入会场。随后,31支代表队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通过了主席台。入场式后,举行了隆重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进行庄严宣誓,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在开幕式上致辞。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各单位大力支持下,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戮力同心、创先争优,以“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为目标,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18年,淄博市连续24年保持“国家卫生城市”、连续11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成功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市”、“第一村医”工作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这些都凝聚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者甘于奉献、争创一流的辛勤汗水,铭刻着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知难而进、勇于探索的奋斗足迹。

  本次运动会共设32个比赛项目,12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各项目的角逐。全体运动员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参赛,赛出了友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运动场上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呈现出了一场力与美的视觉盛宴,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经过一天的拼搏,共产生了团体总分前8名,16个单位获得了优秀组织奖,20个单位获得了道德风尚奖,为参加全省卫生健康系统第一届职工运动会选拨了一批优秀运动员。

  这次运动会大力弘扬体育运动的拼搏精神、超越精神和合作精神,极大丰富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职工身体素质,深化了全行业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努力造就了一支体魄强健、品德高尚、业务精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干部职工队伍,增进了各个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培养了各代表队团结协作的精神、锤炼了广大干部职工顽强拼搏的意志,展现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冲锋在前、敢打硬仗,吃苦在先,勇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和良好风貌,本届运动会办得隆重、热烈、精彩,成为团结鼓劲、凝聚人心、促进发展的盛会。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运动场上的尘埃虽已落定,但新征程却刚刚开始,全系统干部职工将把运动会上表现出来的奋勇争先、团结协作,永不服输、一往无前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为实现“打造卫生强市,建设健康淄博,绝不让一个人在追求健康的道路上掉队”的目标努力奋斗,不辜负人民群众对卫生健康事业的新期待,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健康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