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管医院
淄博万杰肿瘤医院护理部组织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护理质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9 16:43: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加强医院护理质控管理能力,提升护理质量,保障护理安全。淄博万杰肿瘤医院2019年第一季度护理质控工作会议于4月17日在23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各科护士长、各专项小组负责人及部分质控护士近1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部主任孙婧主持。

  首先由五个大科护士长分别从护理管理、护理质量持续改进、护理教学等方面,以PPT的形式对第一季度的工作重点、亮点、督导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效果等进行了汇报。通过数据、图表,真实、客观的反映了全院护理人员在病人高峰期、护理人力不足的情况下,迎难而上、脚踏实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其次由VTE护理组、疼痛管理组、静脉治疗组、健康宣教组、危重急救组、护理文书组、护理科研组、管路护理组、消毒隔离组、满意度调查及护理安全组负责人分别对第一季度专项护理工作开展及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通过汇报反映出各专科护理小组能够结合本专业的前沿知识和最新动态,定期开展相关的学术讲座及培训活动,指导临床护士解决工作中的疑难问题,同时更好地服务于患者,使医院的专科护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最后,护理部主任孙婧就第一季度护理工作做了全面总结,肯定了护理工作的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针对护理不良事件对护理安全评估,健康宣教的落实及护理文书书写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下一季度,护理部将继续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工作目标,提高专业内涵,深化优质护理,不断完善优质服务志愿队伍建设工作,配合医院全力推进帮、办、陪、送、访工作,切实提高患者就医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