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管医院
规范化放化疗为晚期腹膜癌患者带来新生

发布日期:2019-04-22 16:47:39 浏览次数: 字体:[ ]


肿瘤要根治,需要多方面的合作。首先是患者,要有战胜肿瘤的信念和乐观积极的心态;其次是家属,能做好陪伴、做好交流、做好支持,有足够的耐心和细心;最后是医生,要有精湛的医术、、足够的爱心、足够的经验。说句通俗的话,你越不把病当病,治疗效果越好;你越担心这,担心那,担心这个反应,担心那里转移,效果越差。

来自淄博的徐姨,一个极其乐观的老太太。2015年6月,78岁的她于淄博市中心医院确诊为原发性腹膜癌,伴腹腔积液。肿瘤晚期,预计生存期半年。家属无法接受,一直健康慈祥的老太太就这样被宣判死刑。患者无法接受,从来没长过病,这一辈子都没怎么打过针,怎么长了这么个病。恐惧、畏惧、自暴自弃。20156月中旬,就诊淄博万杰肿瘤医院放疗一科,黄术林副院长组织全院专家,并邀请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妇科肿瘤专家李洪君主任医师会诊,邀请北京中医医院胡凤山主任中医师会诊。制定治疗方案为:全身化疗+中药扶正治疗±局部放射治疗。

入院时复查结果(肿瘤标志物CA125      较高)

2015年7月至2016年1月化疗六周期,化疗方案分别为:紫杉醇脂质体+卡铂、紫杉醇脂质体+盐酸多柔比星脂质体。同时口服中药扶正治疗。2016年5月3日行放射治疗,考虑需要保护腹部正常器官,选择行质子放射治疗,放疗计划为:全盆腔+腹部肿瘤CTV照射,放疗剂量为30CGE/20f。

治疗结束后复查(肿瘤标志物CA125      降为正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