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高青:医生进村“一对一”,健康反馈到家又到位

发布日期:2019-04-28 16:34:54 浏览次数: 字体:[ ]

  “俺们年纪大了,去趟医院很不方便,医生不光是每年到村里免费给我们做检查,还直接把结果送回来,挨个给大家讲解,真是贴心!”4月16日上午,花沟镇东八里村的张振华大爷早早的就来村卫生室拿到了自己的体检结果。“张丽大夫说我血压偏高,嘱咐平时吃饭少油少盐,注意饮食清淡,定期到卫生室复查。”近日,高青县花沟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来到东八里村卫生室,向领取健康福利的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患者反馈免费体检结果。

  据了解,花沟中心卫生院采用“进村入户”模式,26名医生分片到 92 个行政村,展开一对一服务。在反馈现场,卫生院大夫按照查体报告的次序,一对一的给老人们讲解报告结果,提出相应的诊疗方案并指导用药。除此之外,医务人员还向老人们讲解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惠民政策,现场讲解慢性病的防治知识,对老人们提出的健康问题进行解答和指导。

  在每个人的反馈体检表上,卫生院的张丽大夫写下了她的电话,并挨个嘱咐有什么不舒服的,随时给她打电话。“保证随叫随到,您们的电话就是对我最大的信任。”张丽大夫笑着说。

  查体反馈工作的开展,将查体结果及时送到老人手中,让老人们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早知道、早预防、早治疗,也充分享受到国家公共卫生项目带来的便利和实惠。目前,花沟镇2019年老年人健康查体活动正在进行中,已完成健康查体1115 人,结果反馈565 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