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我市集中收看全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30 16:36:38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9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视频会议。市卫生健康委设立分会场。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代表淄博市作了典型发言,副主任刘观湘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省卫生健康委综合监督处调研员张树勋同志通报了2018年全省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提质增效年活动情况,通过绩效评价、综合量化计分,我市排名位列全省第二位,对我市综合监督提质增效年活动予以表扬。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富军在讲话中提出4点意见:一是肯定2018年全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全省各级以“提质增效年”活动为载体,以改进监管模式、提升监管质量、增强监管效能为主线,以完善监督体系、提升能力素质、提高工作水平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管和执法办案力度,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全面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二是清醒认识当前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随着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综合监督工作面临着更多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实际工作中还存在不少亟待强化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三是以“深化落实年”为总抓手,强力推进综合监督工作全面提升层次和水平。全省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深化落实年”活动已经启动,各级卫生健康委要以此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行监督执法职责,确保“深化落实年”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四是切实加强领导,营造健康的医疗卫生行业外部环境。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地医疗卫生机构都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主管责任,牢固树立依法行政、依法行医、依法办事的意识,用法治思维构建管理过程公开、责任界定明晰的健康治理制度体系,使政府、单位、社会和个人各归其位、各担其责。


  根据视频会议议程,宋晓东代表淄博市作典型发言,指出:2018年全市通过抓典型示范带动,促进公共卫生质量不断提升;抓集中治理整顿,促进监督机构主体落实;抓监管模式创新,促进执法效能提升,突出“三抓三促”推进公共卫生监管提质增效,办案数量、办案质量实现大幅度提升。

  宋晓东强调,2019年卫生监督监察工作任重而远道,按照省卫生健康委“工作落实年”活动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认真落实监督执法职责,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净化医疗服务市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为重点。通过不懈努力,使综合监督体系进一步完善、队伍建设得到加强,监督执法能力、手段、水平明显提升,医疗乱象得到有效整治,医疗市场秩序进一步规范,公共卫生监督深入扎实。

  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市卫生监督局主要和分管领导,区县卫生监督执法大队主管领导,委属(管)医疗卫生机构分管领导、主管科室负责人近80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