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援外医疗】邵宁宁:在汤加为中国同胞义诊

发布日期:2019-04-08 17:38:56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7日恰逢世界卫生日,第2批援汤加医疗队的队员们一早来到了中国援汤加第5期农业技术项目农业组所在地,为农业组的13名中国同胞义诊。

  前期,医疗队的谭队长提前与农业组的陈队长进行了沟通协调,对农业组同胞们的健康状况有了初步的掌握。医疗队的队员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我们驱车四十分钟到达农业组驻地后,农业组的同胞们已经等候在简易的“诊室”里。简单打过招呼后,队员们分头进入了工作状态:我和麻醉医师李老师负责彩超查体及心电图的检查项目,精神科杨博士和检验科司老师负责血压监测和心理咨询,眼科杨博士负责眼底镜检查,急诊科谭队长负责体格检查与查体结果分析。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忙碌,顺利完成了对农业组同志们的体检。检查结束后,谭队长对每位体检者的健康状况进行了评估和健康建议,并对一些常见病进行了健康宣教。精神科杨博士还将自己带来的一些催眠药物送给了几位睡眠质量较差并患有高血压的同胞。

  在汤加,有一些中资企业及援外机构员工由于受当地条件限制,看病及健康咨询十分不便,自从中国援汤加医疗队到达汤加后,队员们都会利用休息时间“上门服务”。为了员工们能在健康需求的时候及时联系到医生,医疗队员们还会主动留下联系方式,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让远离祖国和亲人的中方人员感受到来自祖国的关心和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