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举行第九期全国儿童眼保健专修培训班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05-13 16:53:28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5月9日,第九期全国儿童眼保健专修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淄博市妇幼保健院举行。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院长张立新出席典礼并讲话,副院长王忠德主持。眼科中心主任郑虔、保健部副主任王茜云、教师代表及来自全国各地的11名学员参加典礼。   

  郑虔向大家介绍了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眼科中心基本概况以及全国儿童眼保健专修班的教学情况和教学特色,希望第九期学员继续发扬团结互助、刻苦学习的精神,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妇幼保健院的副主任医师白琴作为学员代表发言,感谢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给她们提供这次学习,并表示会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奋刻苦,把所学知识带回自己的家乡,更好地服务当地百姓。

  张立新对第九期专修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对来自各地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学员们介绍了淄博的人文历史、风土人情,重点介绍了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的发展过程、基本情况、重点学科的发展情况以及新院区的建设情况。他特别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叮嘱学员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完善自己,从而更好地投入到儿童眼保健事业中去。

  此次专修班采取小班制教学,导师一对一,课程量身定做,教学与临床实践、普筛与实践相结合,旨在通过对进修医师进行系统的理论、实践操作培训,提升全国基层妇幼保健院儿童眼保健技术水平,使全部学员都能掌握基本儿童眼保健理论知识及各项操作技能,能够达到区县级以上妇幼保健院儿童眼保健医师的要求,到当地能顺利开展各项业务工作,为保障当地广大儿童的眼健康贡献力量。

  全国儿童眼保健专修培训班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全国儿童眼病诊疗水平,提升儿童眼保健医师对不同年龄段儿童眼病、斜弱视、儿童屈光不正等的诊断、认识和处理能力,解决基层儿童眼保健人才匮乏的紧迫问题。自2016年8月13日招生至今共举办九期专修班,共计培养出110余名儿童眼保健医师,进修医生回到各自岗位后均能开展儿童眼保健相关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当地的儿童眼保健业务水平,为当地儿童眼保健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