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张店区中医院成功开展甲状腺肿瘤微波消融术

发布日期:2019-05-15 16:59:51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4日,张店区中医院外科成功完成两例甲状腺肿瘤微波消融手术,这是医院首次开展此类手术。

  患者因甲状腺肿瘤入住医院外科,田建华主任考虑到甲状腺手术创伤大、痛苦大,手术切除肿瘤的同时必须切除部分正常甲状腺组织而将导致甲状腺功能低下,患者术后面临长期乃至终生吃药弥补甲状腺功能不足的后果,给患者日常生活增加麻烦,且手术会导致患者颈部遗留难看的手术疤痕。

  田建华决定为患者不开刀治肿瘤——施行“甲状腺肿瘤微波消融治疗”。用一根细细的消融针插入肿瘤中央,微波针在肿瘤中心迅速升温直至温度达到60度后,肿瘤细胞变性坏死。治疗前后患者也无需禁食,治疗结束后,患者自行回到病床,甲状腺功能几乎不受影响,其颈部仅留一个细小的针眼,愈合后基本无疤痕。

  张店区中医院此项新技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张店区中医院外科微创技术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将为更多甲状腺肿瘤患者提供高效、安全、便捷的医疗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