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善德急救”知识培训走进社区

发布日期:2019-05-15 17:00:53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月,花开的季节,挚爱的季节,感恩的季节,劳动的季节。五月,繁花似锦,绿茵如海,一切都显得那么热情洋溢,生机盎然。在第108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时,淄博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一行10余人在科主任、护士长的带领下,来到张店区石村卫生室开展庆祝护士节暨“善德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5月10日上午8点,参加活动的急诊科医护人员准时到达石村卫生室。科主任给大家分配好工作后,活动有序开展起来。大家分批为社区居民进行测量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魏守亮主任等专家针对大家的查体结果进行分析并做出健康指导,耐心地回答老人们提出的疑问;副护士长邢倩组织大家分发急救宣传材料,现场讲解心肺复苏操作流程、注意事项及标准,并演示了如何对患者进行高质量有效地心肺复苏;医师公欣等为大家讲解对气道梗阻患者如何采用海姆立克急救法急救。动员大家纷纷亲自上前模拟操作,切实感受心肺复苏等操作的步骤,提高急救知识与能力。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区卫生室和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开展“善德急救”知识普及培训和“人人争做第一村医”活动,不断增加健康急救知识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让更多的人熟悉相关医学知识并应用于日常生活中,为建设健康中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