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会议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召开

发布日期:2019-05-17 16:38:27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15日,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会议在山东齐盛国际宾馆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山东省卫生健康委执法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观湘;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对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目标任务作了全面部署。会议宣读了表彰通报;并分别对全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执法办案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打击非法行医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公共卫生监督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十佳办案能手、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办案能手给予颁奖;张店区、临淄区、桓台县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大队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宋晓东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以来,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不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专项稽查和集中整治行动,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保护广大市民健康权益、促进健康淄博建设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全省卫生综合监督提质增效年活动绩效考核中,取得了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被表彰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先进集体”。在第三届全省卫生计生监督执法能力大赛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宋晓东强调,当前,我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仍然面临着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一是随着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卫生监督执法任务更加艰巨,工作“面广、线长”、“点多、量大”,医疗服务乱象、公共卫生安全依然存在不少隐患,有些还比较突出。二是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对我们提出更高要求,倒逼我们必须强化依法履职意识,坚决依法行政,依法监管,确保监管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做好今年迎接市人大评议工作,我们还有许多短板和亟待强化的薄弱环节,都直接影响人大评议工作效果。

  宋晓东要求,2019年既是机构改革之年,又是监督执法落实年,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和全体卫生监督员,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肩负责任,担当作为,齐心协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人民群众关心、反映强烈的社会热点问题为工作重点,实施精准监督,服务社会民生,在双随机抽查、专项执法行动 、医疗乱象专项整治等方面,强化卫生行政执法,加大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健康服务,共同开创好我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新局面。

  高峰局长从全省层面,分析了当前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做好2019年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工作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和要求。

  各区县卫生健康局,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方事业局分管局长、综合监督科长;各区县卫生监督机构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法制稽查科科长;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委属(委管)医院及市疾控中心、市中心血站分管领导和主管科室(医务科)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和部分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约16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