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张店区中医院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发布日期:2019-05-06 16:54:3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张店区中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侯晶岩参加了华润双鹤杯第七届腹膜透析临床护理培训班暨“腹透中心,我与患者共建的家”主题演讲比赛全国选拔赛(石狮赛区),斩获华东赛区第二名和最佳演说奖,并成功晋级明年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腹膜透析培训班暨演讲比赛邀请众多腹膜透析护理领域学科带头人和知名专家担任主席和评委,来自西安、山东、安徽、上海、福建等省市的腹透护理精英们深入分享腹膜透析护理经验,展示各地腹透中心风采,激发更多学术思考。侯晶岩在比赛中,通过腹透案例结合政策争取等内容,娓娓道来,引起现场专家与会者共鸣,获得了好成绩。

  张店区中医院是张店区腹膜透析定点医院,内分泌肾病科承担此项工作。腹膜透析是终末期肾功能衰竭患者的主要治疗方式,具有保护残肾功能、心脑血管稳定性好、减少出血风险等优势,患者可居家治疗,每日自行在家完成透析的全过程。腹膜透析患者享受居家透析所带来便利的同时,这种院外治疗模式给护士的护理工作提出了更高地要求,腹透护士的跟踪、指导、回访直接关系着腹膜透析质量和患者的生存。未来内分泌肾病科将加强腹膜透析患者的管理,运用云平台等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做好患者管理,提高透析质量与生存率,让更多透析患者回归社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