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06 16:49:36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30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警示教育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落实市委《关于建立“一案三跟进”工作机制运用身边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的意见》,通报剖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违纪案件,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好市委巡察“后半篇文章”,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反思整改存在问题,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明纪,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推动委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委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委纪检组组长陈思海同志传达了市纪委市监委关于在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警示教育的建议等有关文件,对五一、端午期间开展察访工作进行了安排和廉洁过节提醒,对系统前期部署的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和开展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等四项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提出了要求。市疾控中心党委、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同志作廉政教育讲话。

  会议强调,就当前委系统存在问题,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带头经常反思,做到“八个自问”。一是经常自问一言一行是否符合政治纪律规矩;二是经常自问工作责任是否严格落实到位;三是经常自问法规制度是否严格执行落实;四是经常自问单位内部是否还有廉政风险;五是经常自问工作作风是否务实过硬;六是经常自问从政用权是否一心为公;七是经常自问谋事干事是否符合群众利益;八是经常自问自律自控是否做到慎独慎微。

  会议要求,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续抓好各项廉政工作。一是加强教育管理,确保干部职工廉洁过节;二是严密组织领导,抓好各项专项整治工作;三是坚持“双线整改”,抓好巡察问题整改。

委领导,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和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主要负责人,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党办主任(组织人事科长)、监察室主任,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