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卫生健康新闻
整治号贩子医院必须积极作为

发布日期:2019-06-12 16:32:2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北京市3家知名医院的负责人由于号贩子问题被约谈。据了解,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开展扫黑除恶中央督导组督导意见立行立改行动,制定了立行立改工作方案。对整治号贩子乱象不力的市属三级医院,年终绩效考核予以降级。(6月10日《新京报》)
  号贩子乱象问题由来已久,有关部门大力开展整治行动,已取得一定成效。但从目前情况看,实际整治效果依然不容乐观,离公众的期待尚有不小的距离。这一方面说明整治号贩子是一场持久战,在优质医疗资源紧张短期难以根本缓解的情况下,难以毕其功于一役;另一方面恐怕也与举措有限、招数不够狠,未能有效发挥医院的主体责任有关。
  整治号贩子是维护医疗公平秩序的内在要求,医院责无旁贷。而今,北京市提出对整治号贩子乱象不力的市属三级医院,年终绩效考核予以降级。并明确对因重视不够、日常监管不到位、与公安部门联动不及时,造成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部门和单位负责人,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从重从严处理。这些举措综合运用经济、法治、监管等手段,直击问题要害,是整治号贩子等行业乱象的狠招,必将形成强有力的震慑,让医院及其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恪尽职守。同时也倒逼医院有刮骨疗毒的勇气,一手加强对门诊挂号服务的监管,一手抓好关联环节的管理。
  整治号贩子等行业乱象,就该来些狠招,北京市此次开了个好头。期待各地积极跟进,因地制宜,进一步压实医院责任,以实际行动回应公众关切,维护医疗秩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