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动态
建立责任体系 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全市医疗卫生领域涉及民生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和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9-06-26 16:50:46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6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医疗卫生领域涉及民生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和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调度会议,调度各区县前期两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思海、副主任刘观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对开展两项专项行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部门协同配合,着力推进重点问题领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秩序,净化行业环境,维护群众健康利益。二是建立责任体系。市里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设立行政检查组、执法检查组、纪律监督组3个专业组,具体负责各专业领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立工作专班,负责专项整治日常性工作。各区县要依照市里的模式建立工作组织体系,明确工作分工与职责,形成以区县为主、市级督导的工作推进机制。三是强化行政监管和纪律监督。加强医疗质量安全控制体系建设,促进医疗技术服务规范运行。开展质控组织专业化检查和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行政纪律监督检查,重点查处临床技术应用和医疗服务中的违纪违规问题。四是形成长效机制。针对无证行医、医疗欺诈、骗保、违法违规执业、技术服务、收受红包回扣、不正当价格行为等七项重点内容,明确工作标准和整治要求,制定工作台账,狠抓整改落实,形成推进工作的长效机制。五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牌等宣传两项整治行动,公布投诉举报电话,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结合市人大对卫生健康系统专项评议和行业作风建设工作,强化宣传引导,为专项行动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监督执法大队大队长,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和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