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市中心医院创伤骨科二病区应用INFIX+门型钢板微创治疗骨盆C型骨折手术成功实施

发布日期:2019-07-10 16:39:18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中心医院创伤骨科二病区应用INFIX+门型钢板微创治疗骨盆C型骨折手术成功实施。

  患者耿某,女,73岁,因车祸伤致骨盆多发骨折入院,骶髂关节骨折脱位并骨盆前环骨折不稳定。因患者高龄,骨盆多发骨折,体质弱不能耐受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的长时间手术,而以往常规骨盆前方行外固定支架固定,患者术后无法采用半坐位,无法正常穿衣,舒适感指数低,生活质量差。科室讨论后研究决定,采用INFIX(内置外架)固定骨盆前环,门型钢板固定骨盆后环的手术方案。

  该方案切口小,时间短,出血少,不破坏骨盆周围的韧带及软组织,可将钉棒系统完全埋入皮下,术后患者可以半坐位并可正常着衣,便于术后护理,有效避免钉道感染及螺钉松动的并发症。同时,通过钉棒系统的撑开及闭合功能,还可对骨盆前环进行水平和垂直方向的复位。

  创伤骨科二病区副主任医师苏涛、李程率领全组医生在科室骨盆模型上反复试验,论证手术方案可行。手术由主治医师赵卉、韦涛、刘光平顺利完成。术后,病人对治疗效果满意,并于日前康复出院。

  应用INFIX+门型钢板微创治疗骨盆骨折,系市中心医院在全市率先开展的新技术。目前,苏涛率领团队已通过此项技术对五例骨盆骨折患者成功实施手术,均获得满意效果,科室在微创治疗骨盆骨折方面达到较高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