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管医院
瞬间灾难 警钟长鸣 淄矿集团中心医院开展院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7-10 16:38:34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提高全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应用,近日,淄矿集团中心医院邀请首届全国119”奖先进个人、淄博市消防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晓云及消防巡展团教官陈海军主讲,以消防常识理论知识与消防技能实操演练两方面,为该院职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孙晓云以图文并茂的PPT课件,结合工作、生活中用电、用火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消防知识常识、消防责任、建立健全消防档案、医院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疏散以及逃生标识的认知等内容,使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陈海军就“消防四会”,会使用灭火器、会逃生自救、会报警、会处理油锅着火,进行讲解并现场操作示范。最后,所有参加培训人员进行了现场火灾模拟演练,掩住口鼻安全疏散。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和演练,使大家掌握了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的基本操作技能,增强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意识,为建设平安医院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