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
不忘医者初心 牢记健康使命

发布日期:2019-07-10 16:34:03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总结交流2019年以来的工作,对照年初任务目标,分析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推出新举措,谋划部署下半年的工作任务,7月5日,淄博市卫生健康委分别组织区县卫生健康局(地事局)、委属单位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工作推进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推进会开始之前,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随后推进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各区县卫生健康局(地事局)、委属各单位逐一做交流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各区县、各单位上半年开展的工作,会议指出,目前全市卫生健康各项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有序推进,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要求,部分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绩,这是全系统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了好头。

 宋晓东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在健康扶贫建设、“健康淄博”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体系建设、新院区建设、重点专科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中医药建设等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在扎实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加强医疗质量管理、不断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提高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力度、加强医疗质量管理、切实保障妇幼健康安全、加快推进医养结合工作、稳步发展老龄事业、建立计划生育家庭发展支持体系、稳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加快推进《3·15晚会》《问政山东》问题整改、深入开展人大评议工作、党建统领推进反腐败工作、狠抓安全生产及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方面实现新发展。

  宋晓东要求,下半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市人大专项工作评议为契机,聚焦聚力解决基层群众在看病就医方面的“痛点”“难点”和“烦心事”,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持续提高基层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加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继续做好医养结合及医养产业推进工作,深入开展各项为老服务工作,持续推进计划生育转型发展,落实建设中医药强市目标,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化“第一村医”带动医疗强基工程,着力破解基层卫生健康服务方面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保障能力。

  宋晓东强调,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按照本次会议要求全面梳理国家和省市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各项要求和目标任务,要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作风,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市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地事局卫生健康科室负责人,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