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区县卫生健康局
高青县人民医院首次成功开展前外侧入路微创髋关节置换手术

发布日期:2019-07-15 16:16:52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高青县人民医院骨外科在山大二院帮扶专家、业务院长、骨科博士马万里及靳友明主任的带领下,首次成功为两位分别为股骨头坏死、股骨颈骨折的患者开展了微创髋关节置换手术。患者病情恢复顺利,均对手术及术后恢复情况表示非常满意。

  完善术前检查的基础上,骨外科医疗团队在专家马万里、靳友明主持下进行了充分病例讨论,决定为两位患者实施前外侧入路微创髋关节置换手术。

  据山大二院帮扶专家、骨科博士马万里介绍:髋关节置换手术存在多种手术入路,各自有其独特的优势和不足,近几年微创手术成为发展的主流趋势,即以最小的创伤达到最佳的外科治疗目的,具有创伤小,出血少,活动无限制,术后恢复快等特点,将手术创伤和对关节稳定性的影响降到最低,术后早期即可做下床、下蹲、跷二郎腿等动作。前外侧肌间隙入路做到了肌肉间隙操作,不切断肌肉和肌腱,微创全髋置换,大大降低了传统后外侧入路术后关节后脱位并发症的发生率,同时术中对于股骨近端的暴露和操作,明显优于DAA和OCM切口,是目前最佳的微创髋关节置换的手术入路。

  微创是医患共同追求的目标,该手术入路的成功开展,拓展了高青县人民医院骨外科医生对髋关节置换手术入路的选择,再次刷新了该院骨外科的技术方式,同时也显著提高了本地区髋关节病的手术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