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
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圆满完成山东省第八届糖尿病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实习任务

发布日期:2019-07-15 16:14:0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圆满完成山东省第八届糖尿病专科护士临床培训实习任务,来自淄博市妇幼保健院的1名护士参加此次培训。

  科室成立带教小组,根据山东省护理学会要求,结合培训大纲、学员自身素质制定个性化培训计划,通过理论授课和临床技能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为期四周的培训工作。培训内容旨在准确评估患者教育需求,提高学员的教育能力,开展糖尿病病人的护理实践。

  培训过程中,内分泌科护士长耿英杰带领科室5名省级糖尿病专科护士认真进行糖尿病教育及相关技能的培训。包括糖尿病教育门诊工作流程及个体化教育实施,大课堂教育包括糖尿病患者饮食、运动教育、低血糖防治、院内胰岛素泵的应用及管理、看图对话及胰岛素注射架等教育方式的应用等;技能操作主要有胰岛素注射、华益精典血糖仪监测、糖尿病足筛查、感觉阈值测量、无针注射笔的使用、胰岛素泵及722动态血糖监测等;安排学员跟随内分泌科主任、高年资医生查房,参加科室业务讲座、护理查房;安排学员积极参与烧伤整形外科、营养科、门诊换药室、心理科带教。此外,带领学员参加淄博市内分泌年会、医院医学人文讲堂、典型案例分享报告会等。耿英杰为学员讲解院内糖尿病学组的开展情况,并教会学员进行文献检索,协助完成论文的书写,每周末进行总结反馈,根据学员的成长情况进行授课内容及技巧的调整,得到了培训学员的好评。

  7月9日,学员完成糖尿病教育实践及操作考核,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此次山东省第八届糖尿病专科护士临床实践培训。内分泌科举行了带教反馈会,护理部副主任李海英,范晓婷参加了此次会议,耿英杰对本次带教工作进行了总结,李海英鼓励学员,将所学习到的教育技巧应用到糖尿病教育与护理工作中,积极实践,达到更好的为患者服务的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