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卫生健康动态>委属单位
淄博市母婴安全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第二次孕产妇死亡、急危重症孕产妇病例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7-16 15:24:37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淄博市母婴安全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第二次孕产妇死亡、急危重症病例评审会顺利召开,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阚金菊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忠德主持。全市各级医疗保健机构240余名从事孕产妇健康管理人员和业务人员、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分管领导和基妇科长参加会议。

  阚金菊指出,我市全面落实母婴安全五项制度,加强高危孕产妇管理与急危重症孕产妇抢救工作,并开创性地将急危重症孕产妇病例评审与孕产妇死亡病例评审有机结合起来,及时总结经验与教训,不断完善和落实各项技术服务规范,整体提高我市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水平与医疗保健工作质量,降低孕产妇死亡率,为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评审专家由市内三级综合医院和妇幼保健院专家组成,涵盖临床、保健和管理三个层面。专家们从《母子健康手册》建册,妊娠风险筛查、评估,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随访等孕期保健经历、急危重症转诊与救治等方面对4例急危重症孕产妇病例进行评审。按照世界卫生组织十二格表评审方法,从个人、家庭、居民团体,医疗保健系统,社会其他相关部门三个环节以及知识技能、态度、资源、管理系统四个方面对1例孕产妇死亡病例进行评审。

  评审采取个案汇报、逐一点评、答疑与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个评审过程严肃认真,经治医师认真汇报,评审组专家仔细研判分析,指出病例在诊疗、保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缺陷和问题,并提出干预措施与建议。

  母婴安全是全民健康的基础,淄博市妇幼保健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应对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提高本领,埋头苦干,坚守母婴安全底线,为全市妇女儿童的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